2023年度第八届星光松江奖学金获奖者

2023年08月15日

XMF 星光基金公布2023年度第八届星光松江奖学金获奖者名单

上海市松江区第二中学的孙非寒 (Feihan Sun) 同学今天获得了Xing Memorial Fund(XMF, 星光纪念基金)2023年度第八届星光松江奖学金。 孙非寒同学将获得等值$1,000美元的奖金用以支付在北京大学第一年的学费和其它学习费用。

孙非寒同学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被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类专业录取。非寒沉稳乐观,在松江二中学习期间,不仅成绩优秀,平时也积极参与学校的志愿、社团活动和竞赛,有广泛的兴趣和爱好。他总是友善待人,帮助同学,为需要的同学们“讲课”。非寒同学对文学和历史也很有兴趣。他写道:“在我的眼中,綿续千年的人类历史,绝不仅仅是为了单纯陶冶人文情怀。历史还有着强大的现实指导意义,正如太史公所说的‘考之行事,稽其成败兴坏之理’。”

松江二中是已故北大86级顾瑆同学的母校。XMF 星光基金特设立星光松江奖学金,奖励每年考上北大以及高考成绩名列前茅的松江二中毕业生,希望鼓励他们传承和发扬顾瑆所体现的北大精神,提升以中华民族的进步为己任的使命感。今年已是这一奖学金的第八年,前七届的获奖者有:

2016年

王欣(Xing Wang)、杨立纬(Liwei Yang )、傅时敏(Shimin Fu)、陆许婧(Xujing Lu)

2017年

夏子安(Zian Xia)、陶晨韵(Chengyun Tao)

2018年

顾天翊(Tianyi Gu)、黄德隆(Delong Huang)、王之谊(Zhiyi Wang)

2019年

郭子奥(Ziao Guo)、张子涵(Zihan Zhang)

2020年

陆晟宇(shengyu Lu)、邹吉(Ji Zou)

2021年

黄钧霆(Junting Huang)

2022年

范可枫(Kefeng Fan)

星光纪念基金(XMF)是北京大学86级生物系的同学们为了纪念顾瑆同学发起的公益基金,在美国加州正式注册为非盈利501(c)(3)的机构,专注于在北大校友中推广公众教育和慈善 。XMF的使命是 “守望相助, 聚沙成塔”, 致力通过互助和教育活动来凝聚北大校友,推崇以北大精神为标志的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为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北大校友社区作贡献。XMF的所有经费来自于北大校友的捐款,其决策机构是董事会, 目前由十位86级同学组成。基金会章程请大家查询官网 (www.xingmemorialfu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