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跑 (Run for the Star)

顾瑆同学逝世后,北大86级校友深深感受到他为每个人留下了礼物,这是更深层次意义上的礼物。许多人表示,希望社区每年聚集在一起,分享与纪念。 为此,星光纪念基金从2016 年起,推出了每年一度的“星光跑”活动。 每年活动的所有收益将进入星光纪念基金。 更多关于“星光跑”。

星光关怀基金

星光关怀基金主要用于帮助遇到经济困难的北大86级同学。星光关怀基金的宗旨是给予财务上有需求的北大校友以帮助,优先考虑86级同学。长短期残障,重病,和在资产薄弱情况下的失业处境都有可能造成财务需求。 更多关于“星光关怀”。

教育基金项目 (Educational Programs)

星光松江奖学金 (Songjiang Scholarship)是星光基金会在顾瑆同学的母校上海松江二中特设的奖学金。每年奖励考上北大以及高考成绩名列前茅的松江二中毕业生,希望鼓励他们传承和发扬顾瑆所体现的北大精神,提升以中华民族的进步为使命的责任感。

星光领导力奖学金 (Xing Leadership Award) 于2017年星光跑期间首次推出, 宗旨是展示北大二代的胸襟和眼光,鼓励和支持华裔领袖素质的培养;注重服务精神,人格培养和社区参与。同时,此项活动也促进了86校友之间以及与二代之间的了解与互动。评委会由罗睿(86生物), 吴东风(86 概率), 季广操(86 数学) 和86 地质系二代Richard Wang 组成,  并邀请北大82级物理系的廖冰为顾问。XMF将陆续报道获奖学生的事迹。

捐助生命科学院的项目:与北大生命科学院合作,每年捐助北大生科院1万到3万元,用于帮助生科院遇到困难的在校师生和离校的校友;这个项目由国内的部分来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