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F Announced Winners for 2020 Fifth Annual XING Scholarship Award

2020年10月9日

XMF 星光基金公布2020年度第五届星光松江奖学金获奖者名单

Xing Memorial Fund(XMF, 星光纪念基金)今天公布了第五届星光松江奖学金获奖者名单,分别是上海市松江区第二中学的邹吉 (Ji Zou) 和陆晟宇 (Shengyu Lu) 同学。 每位获奖同学将获得等值$1,000美元的奖金用以支付大学第一年的学费和其它学习费用。

邹吉和陆晟宇二位同学分别是今年松江二中高考成绩前两名,分别被清华大学自动化类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类(IEEE试点班)专业录取。在松江二中学习期间,两位同学不仅考试成绩优异,平时也积极参与学校的社团活动和竞赛,有广泛的兴趣和爱好。

松江二中是已故北大86级顾瑆同学的母校。XMF 星光基金特设立星光松江奖学金,奖励每年考上北大以及高考成绩名列前茅的松江二中毕业生,希望鼓励他们传承和发扬顾瑆所体现的北大精神,提升以中华民族的进步为己任的使命感。今年已是这一奖学金的第五年,前四届的获奖者有:

2016年

Xing Wang (王欣)、Liwei Yang (杨立纬)、Shimin Fu (傅时敏)、Xujing Lu (陆许婧)

2017年

夏子安(Zian Xia)和陶晨韵(Chengyun Tao)

2018年

顾天翊(Tianyi Gu)、黄德隆(Delong Huang)、王之谊 (Zhiyi Wang)

2019年

郭子奥(Ziao Guo)和张子涵(Zihan Zhang)

星光纪念基金(XMF)是北京大学86级生物系的同学们为了纪念顾瑆同学发起的公益基金,在美国加州正式注册为非盈利501(c)(3)的机构,专注于在北大校友中推广公众教育和慈善 。XMF的使命是 “守望相助, 聚沙成塔”, 致力通过互助和教育活动来凝聚北大校友,推崇以北大精神为标志的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为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北大校友社区作贡献。XMF的所有经费来自于北大校友的捐款,其决策机构是董事会, 目前由十位86级同学组成。基金会章程请大家查询官网 (www.xingmemorialfund.org)。